不耻瞎问

何幸(7)

清清,快过来!

  叶修往门方向看似随意点了点头,但韩文清知道,叶修在告诉他,那里边儿有东西。韩文清眯眼转头看了看,那是他卧室的方向,什么玩意儿会往卧室里跑,还知道那是一整天24小时里他呆最长时间的地方。得,这还是个智慧型生物。韩文清转头询问叶修下一步计划,却看见那家伙原来手上的烟已经不见了,还缺心眼儿利索拿出个烟盒,手腕一抖,一根白沙就这么被含住,不得不说动作之行云流水,节奏之叮咚隆呛。打火机的光亮在角膜上泛着倒影,烟丝和纸张在高温下的燃烧,变成一缕白烟,柔情而动人,忸怩着往韩文清的卧室飘去,一瞬间让韩文清以为叶修在暗示着什么。不得不说,多年的习惯让韩文清猜测这个人是不是小小年纪就开始抽烟,但是叶修的牙很白,还有一股淡淡的沐浴露的味道,还他妈是六神的。

  这根烟,也就那么两三分钟就结束了,叶修抽的很急,这是韩文清观察叶修那么几天后得出的结论。虽然表情还是那个样子,但是韩文清知道,叶修很着急,有什么东西让他很焦虑。

  “现在什么情况?”韩文清看着叶修扔下刚抽完的烟头,没忍住蔑了一眼。

  “这么说吧”叶修来回搓了搓手,长呼口气继续说道。“你也看出来了,那东西是到你卧室了,这三个结界,我敢拍胸脯保证没有任何东西能闯进去,就是卧室的结界”

  “但现在有东西进去了”

  “对,目前只有唯一一次被破了”

  “结果怎么样”

  “他死了”叶修说这话的时候,韩文清有些看不清,他知道,叶修在想一个人,想一个他永远也比不上的人。命运总是这样,辗转颠簸的成功后面,代价总是很大。

  “那现在怎么办?”韩文清向来不是被动的人,但是现在的情况,他知道也由不得他。

  “既然人家都找上门来了,咱们也得扫榻相迎呀”叶修抖了抖身上的外套,一副老大爷遛鸟的模样往里走,似乎根本没有被人捣了老窝的羞耻。

  韩文清看了看手上的菜,又看了看叶修直挺挺往沙发上倒的样子,嗯,今儿吃凉拌藕带和糖醋排骨吧。

  韩文清在厨房砍着排骨的时候,隐隐约约听见外边儿传来叮叮咚咚的声音,估计又在作妖,这是韩三岁对叶三岁的评价。

  “诶哟,无论出多少次,都得肯定,老韩你这手艺真不错”叶修吸溜着口水,刚刚那口凉拌藕带里竟然有泡椒,韩文清这熊玩意儿一定是故意的。

  “那是你太糙”韩文清勺了碗汤往叶修那边推了推。

  震惊!花季少男竟被同龄大爷嫌弃活得糙!

  拿人手短,吃人嘴软,现在还住人家家里,认了吧,谁让你现在是个弱小,可怜,又无助的高智慧动物呢。叶修想着又戳了一筷子藕带,真的好辣呀。

  俩人一口有一口没的吃完了晚饭,也初步拟订了下一步的计划。

  可宠宠物医院路口10:00AM

  叶修扯着安全带老半天儿没解开,想问问韩文清这破车今儿怎么回事儿,但嘴上还是不饶人,“老韩,你进去的时候记得表情温柔点儿啊,你这脸一看就不适合养宠物,人家会以为你砸场子的。”

  “闭嘴”韩文清一边伸手给叶修解安全带,一边儿惊讶于叶修纤细的腰肢,平时不动不跑的,竟然还不胖。

  “欢迎光临,请问有什么需要?”店员是个小姑娘,扎着马尾,脸庞红扑扑的,也不懂是看见了叶修还是看见了韩文清,能对这俩玩意儿红脸的,估计是个大学生。

  “你好,你们最近有没见到一只布偶,左边耳背上有个白点的?”叶修一脸着急,丝毫没有把小点儿说成是一只猫的愧疚。

  “这个没有,您的猫丢了吗?丢了多久?”小姑娘听到叶修丢了猫,也开始变得着急。

  “就刚刚,我本来抱着它,然后它突然一个使劲儿就跳了下去,然后我看见它往你们店里跑了”叶修紧紧盯着小姑娘,把一位丢失了心爱宠物的主人演绎得很到位。

  “这个我倒是真的没有看见,要不您到别的店找找?”

  “好吧,那也只能这样”叶修准备离开宠物店,韩文清跟在他后边。

  突然叶修朝着宠物店东边的一个角猛然转头,“清清!”叶修立马冲向东边角的一堆宠物笼子,趴在地上不停喊着。

  “清清,快出来,清清,你快出来”一边拍着地板,一边示意韩文清过去。

  “清,,清清在里边儿?”

  “嗯,在里边儿,我看见了,你看”叶修指给韩文清看一只金毛笼子下空隙,“你看,那个是不是清清”,叶修边说边把手往笼子下伸进去,“清清,你出来”

  “那个不是清清,清清没有那么小只,天天和你一起吃,怎么可能躲得进那么小的地方,那个只是店里的花纹,你再仔细看看”韩文清慢慢把叶修的手拉出来,帮他拍打着衣服和膝盖的灰尘。

  “那,清清到底去哪里了。”叶修看着韩文清,一脸被欺负的模样。

  “它可能一时兴起想去玩儿玩儿,说不定比咱们早回家呢,咱们先回家吧”韩文清拉着叶修的手慢慢往宠物店门口走。

  “真是打扰你了,抱歉。”说着对小姑娘点了点头,拉着叶修的手离开,看着小姑娘一脸红番茄的样子,完全不明白现在的年轻人到底怎么回事儿。

  “老韩,你怎么看”叶修松开韩文清的手,刚掏出怀里的烟,就被某良好市民给截了。

  “这个店有问题。”韩文清探身帮叶修系好安全带,拉起手刹准备离开路口。不得不说,韩文清的手也很好看,但是常年摸枪,手指被老茧弄得有点变形。

  “是的,而且我刚刚搜了魂气,死者就是在这里被杀害的”叶修偏着头看向窗外,十字路口边的小学放学了,学生一窝蜂的涌出来,阳光斜斜映着,叶修忽然感觉有点冷,他右手紧了紧身上的衣服,另一只手里紧紧握着一个红色的平安符,那是黄具村特有的为出远门的男人准备的平安符,而他的主人,早已不再平安。

评论

热度(1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