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耻瞎问

何幸(6)

大黑狗和软骨猫

       张新杰紧随韩文清向会议室走,叶修不紧不慢的跟在后面,脚步很轻。如果是行家的话,而且再注意看那么一看,会发现叶修每一步的距离相等,大概是半米的样子。
       韩文清面向会议室众人,叶修在韩文清左边半步的距离,一个坚挺威雄,一个随性随行。“中央特别协助调查员,叶修同志。他将参与本次案件的侦查。”说完便拉开主位的椅子坐下,也不管叶修有没有地儿。
       叶修也不恼,就直直坐在韩文清椅子的扶手上,细长的腿还那么一晃一晃。知道的是他来协助侦查的,不知道的还以为他是韩文清在外边儿养的小情人呢。
       韩文清慢慢转头看向叶修,脸色越加黑沉。叶修也不怕,就这么回望过去,一脸你能那我怎样的傲娇样儿。
       沉默啊,沉默啊,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爆发。
      “幼稚!”韩文清狠狠骂了一声,便黑着张脸哼哧哼哧的给叶修搬了张椅子,重重的放在自己身边。
       张新杰不重不轻的咳嗽一声,拉回众人的在自己队长和叶修身上的注意力。对对对,就是你,张佳乐,你的小辫子已经出卖了你笑得花枝乱颤的死样。
     “什么情况”没有一点点和谐感的转折,急刹刹的90度大转弯,韩文清同志,你变了呀。
      “我们筛查了据死者儿子所说的死者离开村的必经收费站车辆,确认了死者当天确实进入市里,并且我们跟着那辆车,查到了死者进入市里的目的地。一家名叫做“可宠的宠物医院”。我们也联系当地派出所,调出了附近的监控。死者自那天进去后,再也没有出来过。我们便衣进到这个宠物店,并没有发现什么异常。”张佳乐将手中的资料发放给会议其他人,递给叶修的时候,手指不经意划过对方,换来叶修一脸不明意义的笑。
      “我们这边埋在黑市的线人最近和器官买卖的几个人都不见踪影,特别是一个叫楚哥的,案发前2个月就不见踪影。”张佳乐拿着手中稀薄的资料,脑中还回放着线人当时颤抖的声线和恐惧的语调。
      宋英奇小朋友这边的调查相对顺利些,根据从外省调查的结果,死者并没有得到那一份打工的钱,包工头在工程快结束的时候卷着尾款跑了,上上下下一共快400个兄弟,一分钱没拿到。
      韩文清听完三份汇报后,并没有轻松的样子,案件很明朗,线索直指那个宠物店,宠物店可能也还和黑市买卖有关系。死者并没有拿到理应的工钱,那他答应儿子上大学的钱又是从哪里来的呢,器官买卖?那为什么新杰,,,,
      “今天先这样,各对继续原来的方向调查。散会。”散会后的会议室空荡荡的,就只剩下韩文清和叶修,,,还有张新杰。
      “说吧,怎么回事儿”略微沙哑的声音从身旁传来,叶修软软摊在椅子上,翘着二郎腿看着张新杰,仿佛刚才只是幻听。韩文清撇了一眼,便看向张新杰等待回复。
      “啧,心真脏呀,前辈。”张新杰无奈的笑了笑,如果是韩文清问起,哪怕自己在说谎,韩文清也不会说什么,最多私下继续问。叶修先于韩文清问起了,暗示立场不仅仅只是一个案子那么简单,自己不说也得说,想编也不能编。“线人的情况和之前说的差不多,但是线人多说了那么一句“这趟浑水不是我们能淌的”。在我们联系完他后的第二天,就再也联系不上他了。”张新杰说完盯着叶修一放不放。
      “所以,咱们真摊上大事儿了”韩文清看着叶修,嘴角难得有些笑意,和旁边那个慵懒的人一样。这种野兽的本能,越是危险越抑制不住的激动,随着心跳在全身的血液里加速。
     “先这样吧,你继续,无论是死是活。”韩文清站起,拉着叶修就往办公室走,隐隐还能听见走廊传来俩人的吵闹。
     “老韩,哥自己会走,你给哥放手”
    “不放”
    “嘿,你这人干嘛那么轴呀哥又不会不见了”
    “呵”
    “你听哥解释呀,,,诶,你听,,,,”

        一天说快也快,说慢也慢,在叶修摸鱼打混和韩文清的兢兢业业中就这么结束了。
坐着韩文清的车,俩人到超市买了些菜做晚餐。路上两人执手相望泪眼,哦不,互相拖拉拽按的买对方讨厌吃的菜这种幼稚的行为暂时不提。
      “所以,新杰就一直是这么个强迫症的德行么”叶修两手揣裤兜,等着韩文清拿钥匙开门。发现韩文清看着自己一动不动,才猛然反应过来狗腿的接过韩文清手里的购物袋。
     “算你识相”韩文清冷哼一声,拿出钥匙开门。
吱呀,门刚开一条缝,叶修立马将手中的购物袋拿给韩文清,眉头紧紧皱着,眼睛死死盯着门缝,可能是几秒,也可能是几分钟,叶修才慢慢推开门。
叶修进了门,嘱咐韩文清现在门外等候,自己跑屋里转了一圈才悠悠夹着烟走到门口接韩文清的菜。
     “老韩呀”叶修嘴里含着烟,有些口齿不清,韩文清特别烦躁叶修这个样子,每一次都会让他把注意力放在那两片唇上,想占有,想让他跟随自己的节奏说出自己想听的话。“结界破了。”
     “嗯,,,嗯?”
     “我在你家布了三个结界,现在全破了。”叶修看向韩文清的眼里有笑意,韩文清不明白这家伙幸灾乐祸,唯恐天下不乱的劲儿从哪来的。
     “什么意思”
    “意思也就是,他们已经找上你了,韩文清小朋友”叶修说完还摸了摸韩文清的头,一脸我家的蠢儿砸以后怎么当地主的样子。
      韩文清只觉得,买了两人份的菜,是个很大的错误,很大。

评论

热度(4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