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耻瞎问

何幸(8)

  从宠物医院到警局的一路上,车里意外的安静,两人各有所思,有猜测,有怀疑,对着过去,也向着未来。还好这沉重的气氛被张新杰的一通电话打断了,叶修保证,这是唯一一次他觉得张新杰出现的很及时。

  “新杰”

  “河边又发现一具尸体,和上次距离相距不到5米。”

  “好,我们现在过去”

  “,,,,嗯”

  韩文清把方向盘一口气打到最左,掉头往清流河方向去,不知道一会儿又会看到。

  “又有了?”叶修调整了一下坐姿,顺手把已经握到变形的平安符扔到窗外,这个举动再次遭到了准备回应的韩文清同志的鄙视。叶修往外努了怒嘴,一脸你这不长眼的玩意儿。韩文清从后视镜看见路边的垃圾桶,得,还真是不乱扔垃圾的好公民。

  “和上次一样的地方?”

  “对,和上次发现尸体的地方不到5米,队里的人应该差不多到了,我们过去看看情况。”韩文清转头,看到那家伙又恢复了往日的没心没肺儿样,不知道为什么稍稍放了点心,明明有又新的受害人,却还莫名的安心,出息,韩文清忍不住心里啐了一句。

  清流河河边10:20AM

  “队长”张新杰看见韩文清从座驾上下来,拿着刚刚得到的资料迎了上去。

  “学生?”手上受害人的简介,有点白得发亮,刺眼。

  “对,Q大的大一新生,今年刚入学,这次那么快发现死者身份是因为她手上的戒指。”

  “戒指?”

  “对,戒指”叶修拿过韩文清手上的资料,看着死者手上戒指继续说道。“Q大会为本校学生发一个戒指,寓意学无止境,大学大智。Q大的戒指里边呢,参有一定程度的黑曜石和古币。”

  叶修从裤兜里揣出一副手套戴上,天知道那裤兜里到底有些什么。“你看,这个戒指里边儿有一些细小的黑色点,那个就是黑曜石。黑曜石可以除瘴气,虽然作用很小,现在大部分用来当做工艺品出售。这个戒指没有被拿走,主要是因为里面含有一些古币的成分,你们应该听说过五帝钱,一样的道理,虽然这个戒指里边儿里边儿的含量少,但是黑曜石和古币加起来,也足以让凶手碰不得这东西了。”

  “新杰,你这边追踪新受害者的人际网。英齐,你,,,,算了,你和张佳乐一起追宠物医院的线索,上一个受害者,就是在宠物医院里被杀死的。”韩文清看向满脸惊讶与疑问的张佳乐继续说道。“不用问我为什么知道,事实就是这样的,还有,张佳乐,你负责扫尾。”

  “怎么又是我扫尾!英奇,英奇从来没有扫过”张佳乐跳起来喊说“上次就是我,这次让英奇扫尾,我不还得追宠物医院的线索么!”

  “那,就规定在这里边儿头发最长的人扫尾吧”叶修拍拍手,做出最后的陈词总结。

  “噗”宋英奇看了周围仅有的两位女警员,飒爽的短发,比张佳乐的短的不是一点两点。

  警局会议室3:00PM

  “说一下这次的受害人情况吧”韩文清看着张新杰示意会议开始。这次韩文清学到了,直接放一个椅子在自己旁边,那么长的会议桌,主位上两把椅子,但是怎么看怎么像古时候君王带着自己宠妃接见外使的感觉,韩文清决定把这个想法先压一压。

  “这次的受害者是Q大的大一新生,平时为人善良,没有什么询问到有什么私仇。”

  “就这些?”

  “不,她的男朋友半个月前被诊断为急性白血病,现在在市一医院住院,家里也只是普通家庭,学费由奖学金和家里出一部分交全”

  “尸检呢”

  “这个女孩的脾脏不见了,别的都还在。”

  两个受害人的交际圈和工作圈没有任何交集,住宿的地方也没有交集,更没有安全区的说法,唯一的交集只有,,

  “钱,他们都很缺钱”叶修看着Q大女学生生前的照片,照片上的她还握着杯奶茶,细看一下,还是个喜欢喝无糖奶茶努力保持身材却又贪嘴的小姑娘。

  “白血病的治疗费用很高,除外化疗费用,一开始输血的血液制品费用,化疗期间抗生素的费用,还有各种各样的护理,至少10万起步,这还是顺利的,不顺利的话,,,,”叶修没有说完,但是所有人都明白他的意思,当未来被金钱或疾病阻拦,只要能够改变,生命也不算什么。

  “她和宠物医院有联系么?”叶修转头看向张佳乐问道。

  ““目前还没有查到有关系”张佳乐难得的看着叶修的脸没有和他杠上,这估计是那么多年来的第二次。

  “那,我们先会会她的男朋友吧,看看他知道些什么。”叶修看着韩文清,等着回复。

  “走”

  Q市第一人民医院住院部8:00PM

  今天的月亮没有前些天那么圆了,轻轻缺了一块,看着似乎没有那么冷清了。韩文清看着走在自己身旁的叶修,叶修说他自己能够看到所谓魂气的流动,那他是怎么知道上一位受害人是在宠物医院被杀害的,莫非因为人死了,所以魂气从那出来,那叶修又是怎么肯定受害者是被人杀死而不是其他的原因呢,叶修,你到底还瞒着我什么。

  韩文清看了看面前的住院大楼,估计有个二十来层,门口有着大大的霓虹灯显示着“住院部”三个大字,泛着冷光,旁边还有医院的标语“天下精诚,大医大德”,也不知道这救死扶伤的气节,在人性和命运的面前,又会有多么的渺小。

  韩文清转身看着叶修跟在申购爬楼梯,十来阶的楼梯硬生生被他爬出了泰山登顶的感觉。

  “瞧你那出息,以后每天和我晨练”

  “别介呀,老韩,咱们有话好好说,别整这些伤天害理的事儿”边说着边三步并两步往上爬。

  也不怕腿短够不着楼梯摔了,韩文清无视了叶修只比稍矮一点的事实,似乎,感觉,也没有那么冷了。

评论

热度(1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