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耻瞎问

何幸(2)

何幸(2)
         三队人马陆续回到警局的时候,已经接近黄昏了,最晚的是张新杰那队,不知道为什么,感觉张新杰对于自己是最晚的有些怨念。“除了值班的留下,其他人都先回去休息,明天上午八点准时汇报各组进展及疑问。”韩文清从其他两对人那大概了解了一下情况,他能感觉到,这个案子很不一般,他从警那么多年,第一次有这种心神不宁。
       前一天黑了整整24小时的天,第二天开始放晴了,那种压抑的感觉也消散些许,韩文清觉得,今天的案子会有新的进展。投过落地窗,可以看见阳台的瓷砖上蒙着薄薄一层水,透着阳光的淡黄,看着暖暖的。差不多该出发了,思绪回到正路的韩文清不由得对自己刚才的细腻心思嫌弃了下。

刑警队会议室       8:00 AM
     “会议开始,我先说我这边的情况。死者韦某,男性,42岁。是清流河附近名叫“黄具村”的一个村民,平时都在外省做煤矿工人,一个月前为了送儿子上大学刚回来。人缘很好,村里人都觉得这个人很实诚,没什么仇家,为了让自己儿子上大学,一直在外打工。九天前他说要去市里一趟,做什么也没有和儿子细说,结果去了两天都没有回来,儿子才发觉死者失踪并报案。”合上文件夹,张新杰坐下时推了推眼镜,看得出来,死者太过普通了,普通到张新杰有些不确定。
       “死者是为了送儿子上大学,那他专门给儿子上大学的钱呢?还在吗?”韩文清听后向张新杰问道。
      “没有,我们到他家找了,并没有。询问他儿子,儿子也没有听到有关钱的事情,只是死者一直告诉他,死者准备了钱给他上大学。”张新杰看向韩文清继续说道“只是有个特殊的,死者儿子说,在半个月前,晚上似乎听见死者和人打电话,似乎是领导一类。而且,之后两天,家里似乎有人外人来过死者家里。因为死者儿子发现晚上在屋里的东西,白天就在屋外,还破破烂烂的。但死者一直说是他自己不小心弄得,让儿子不要多想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嗯”,韩文清点头看向林敬言的方向,林敬言点点头后站起来汇报。
       “死者的死因,考虑是大量失血。死亡时间,大概是在案发前一天晚上11点左右。死者的体表除去腹部的切口,没有其余伤口。我们打开腹腔后,发现,死者的肝脏,被人摘走了。”
      “摘走了?”
“是的副队,摘走了,从肝总动脉,切除韧带,分离肝总动脉,门静脉,结扎后切除摘走。”林敬言回答道。
所有人除了参与解剖的和两位队长以外,都不由得冷吸口气。
      “宋英奇,你去联系省外的同志,调查死者外省打工的情况,特别是打工的钱。新杰,你带人查一下器官买卖方面。张佳乐,你去搞清楚死者去市里到底是做什么。就这样,散会。”
        三路人马分散而出三条线索,不知道哪个才会打到最后的真理。但不知为何,韩文清感觉有些不对,有什么自己遗忘了的,这种感觉很不舒服,这种不在自己掌握中的感觉,让他觉得浑身粘腻不止。下班回到公寓,这种感觉还是没有淡开,反而越加浓郁。
       “你也觉得这个案子有问题吧”
韩文清猛然转头带身看向阳台,肌肉紧绷,成防御姿势,但力量的紧绷却显示着进攻。
        “别那么紧张,那啥,我先自我介绍一下,我叫叶修。”近傍晚的阳关打在这个人的身上,他拿着一把奇怪的伞蹲在韩文清家阳台围栏上。那么细的围栏,他竟然也站得住。这个是韩文清看见叶修的第一印象,穿得像个傻逼。

评论(2)

热度(33)